close
20151013鮭魚味噌湯-1.JPG 

天氣瞬間變冷了。

有時候聽到人家說天氣「漸漸」變冷了這件事都會翻好幾個白眼,沒有「漸漸」好嗎,明明就是突然間就變冷了,上週還熱得發慌中午都不敢走出去呢,誰知道就突然有一天不能再穿著小短褲跑來跑去,不然小屁股都冷的起雞皮疙瘩。

這一週做菜興趣缺缺,原因其一是JH天天捏他肚子的那一圈給我看,我看著看著覺得很煩,心裡想說你也不反省反省每天喝手搖杯然後在上班時偷買炸雞排吃,怨我每天煮好吃的叫他該如何是好,上週末想說事已至此,本人就不願意下廚煮飯,三餐吃外食也可以啊反正有人出錢出力我坐享其成多悠哉啊,沒想到週日下午JH聽到我沒打算煮晚餐,皺著眉頭裝可憐說拜託隨便這一下好不好,老囊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做親子丼給他吃,還很孬孬的順著他做燒烤口味的親子丼!!!!!

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最近實在太憂鬱了,要甚麼沒甚麼,想做甚麼做不成甚麼,覺得生活窒礙難行,未來的路晦暗不明啊。

有時候不小心就會掉入憂鬱漩渦,覺得生活沒趣味,提不起勁來做喜歡的事,也沒心情做料理做甜點之類的。

這時候就要慶幸有JH在身邊啊,雖然我前兩秒才在上面罵完他。「習慣的重要,習慣會支撐你度過一切,順心或不順心。」

所以JH會支持我在隱晦時期,重複做著自己喜歡的習慣,甚至逼著自己持續做喜歡的習慣,這樣才能有生活重心,而這些習慣才能在你空虛時給你力量支撐著你。

譬如我的跑步,我的料理,我的閱讀,還有我的日記。


昨天跑完步回家洗澡洗到一半停水,洗到一半的意思是我全身掛滿了泡泡,處於一個進退兩難的局面。在充滿幹譙聲下我很刻苦用桶裝水洗完澡,出浴室衣服都沒穿益一件事就是LINE給JH闢哩啪啦亂罵一通,包括不斷重複不就幸好老囊早上突然想到去買罐桶裝水吧,不然沒事前通知停水老囊是要用口水洗泡沫嗎之類的,「你先去穿衣服吧不要著涼。」JH十分瞭解我一定連內褲內衣都沒穿就潑婦罵街。

然後通常沒有十點半不會到家的JH,居然在我穿好衣服打給管理員和藹可親詢問詳情再去隔壁頂好買一桶水後,莫約八點半左右就到家了。

「我擔心妳停水沒辦法生活。」是很感人啦不過老囊不會停水就無法生活。

「更擔心妳沒人罵氣都悶在心裡抑鬱終生。」剛好,聽到這個我就又劈哩啪啦罵個沒完,加上無數個翻到對岸的白眼。


今天早上睡醒,覺得昨日JH的行為太令人感動了,反省兩秒後決定做個熱湯等他回來當消夜,因為昨日他說肚子餓時我說老囊不要做想吃自己去買或自己煮泡麵,現在想想好像有點任性。

下午去超市看到小盒的鮭魚塊,想起冰箱還有半盒味噌,不如就做個味噌鮭魚湯吧。

JH有貓舌貓喉嚨,卻十分愛喝湯,跟我完全相反,我完全不怕燙卻不怎麼愛喝湯,所以凡是有湯品,真的是出自愛啊。


煮法超級簡單囉,就,煮味噌湯,燙魚塊,然後把魚塊丟進味噌湯哩,再丟海帶芽,關火丟蔥末。

味噌已有鹹味,我們不會再加其他調味,還有從小到大我媽煮魚湯會先另外燙魚塊,除去那些有的沒的你知道的,這樣湯會很清。


喝湯暖心,再接再厲

20151013鮭魚味噌湯-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味噌湯
    全站熱搜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