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1-2.JPG

 雞肉是我一直很愛使用的肉品,除了菜色方便多樣又好保存,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跟JH兩人近期在跑步,想要再把體脂降低,增加肌肉量,提高跑步效能,而雞肉是很好的低脂蛋白質來源。

所以一直以來做料理一定是採用低油低鹽策略,畢竟我們已無法克制或降低對米飯的欲望,那只好少吃一點油。(我知道降低澱粉攝取才是關鍵,可是我們都不是運動員,沒必要為了運動放棄自己心愛的食物啊,所謂人生在世開心就好)

原本JH問我可不可以吃炸雞排蓋飯,一口被我回絕,國慶連假已經吃了無數大餐零食,消夜點心也毫無忌口(話說沒連假我們也沒忌口啦...),收假前就不要吃這麼油膩了吧。

當我說不如做親子丼,JH居然一副可憐兮兮的問我說那可次可以把雞皮留著不要去掉時,我想說這人也太可憐了吧連吃個飯都要這樣哀求,怎麼不低頭看看肚子上那一圈呢這樣應該不會想到雞皮了吧。

經過一陣討價還價之後,秉持我們開心生活開心運動開心減肥的生活宗旨,不做炸雞排,做有雞皮的親子丼!而且要煎的脆脆的!


(1)無骨雞腿皮朝下入鍋煎,煎到皮脆脆有上色,不用翻面。

(2)拿出鍋外,切成適口大小的雞腿塊,置於另一鍋,加入一大匙米酒和一大匙日式醬油,醃5~8分鐘。

(3)醃雞肉時,將原本煎雞腿產生的油倒掉,留自然依附在鍋上的雞油即可。

(4)洋蔥切絲,入鍋拌炒。不用再加油了,用自然依附在鍋上的雞油炒香洋蔥。

(5)調醬汁,日式醬油50ml,水100ml,糖一小匙,混合均勻,倒入鍋中與洋蔥一起煮。

(6)此時將醃好的雞肉放入鍋中一起煮,中火煮到滾後轉小火,煮至雞肉熟了然後醬汁有點濃縮的感覺。

(7)取一碗將兩顆蛋打散,但是不要打太均勻。

(8)倒入一半的蛋液,煮至稍微凝固,然後熄火,將剩餘蛋液倒入然後灑上適量蔥絲,蓋上鍋蓋燜3分鐘。()

20151011-1.JPG 

小筆記:

(1)如果這樣吃半熟蛋,我都會使用有機蛋喔。

(2)先煎皮會有皮脆脆的口感,而且可以逼出許多油。因為之後還要煮,所以不用翻面煎到熟,皮是脆的往皮下切比較好切。

(3)日式醬油很多種,這次是雞肉,味道比較重,用柴魚風味醬油比較適合。

(4)蛋不要打太均勻,口感比較多層次。

(5)吃的時候灑七味粉或海苔絲都很適合。我習慣在飯上淋胡麻醬再放親子料,超級絕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焼き鶏 親子丼 無骨雞腿
    全站熱搜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