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6番茄雞肉煮-1.JPG

 昨天回台北和好姊妹Alice相約喝咖啡,聊天時說到最近民生社區開了一家新的食材店Naked Market,是第一家仿歐美秤重販賣香料食材的商店,立馬拿出手機google,談的興致高昂約好隔天吃完早午餐後一起去瞧瞧。

這是一家很貼心的商店,裡頭賣的東西都是秤重販賣的,賣的大抵就是香料類、各式特殊米、各式義大利麵、簡單烘焙原料,還有料裡紅酒、料理白酒、各式油醋鹽等等。像是囊囊我啊,也許燉飯兩週一個月才做一次,那麼我就可以只買這次料理的燉飯米量,而不用買了一大包500g的義大利米回家,結果還有超過2/3擺在那裏受潮等過期。或是突然心血來潮想做個甚麼香料烤雞之類的,需要的香料七八九十種,如果每一種都買罐裝,加起來也是一筆費用,而且每一種只用幾茶匙的,剩下幾乎整罐又在那裏受潮,畢竟常用的香料其實不過就那三四種,其他的真的很難用盡啊。

總之,很適合單身貴族或是神鵰俠侶,或是每天都有新花樣的多變廚娘和煮夫。

20151016nakedmarket.JPG 

囊囊腦中有幾樣想試作的食譜,所以買了一些香料、料裡紅酒和大型貝殼麵,期待之後的各項試作啊~~

下午經過city super時順手買了新鮮番茄和水煮番茄罐,打算週五晚上輕鬆做番茄雞肉煮。


(1)去骨雞腿約500g去皮切塊,灑上適量鹽及黑胡椒,揉捏一下備用。

(2)紅蘿蔔一根切塊、新鮮番茄小型四顆切塊、洋蔥1/2顆切末、蒜頭一瓣切末。

(3)平底鍋裡倒入橄欖油一大匙,放入蒜頭爆香後,放入洋蔥碎炒至有點透明。

(4)放入雞腿塊煎至呈現金黃色,之後加入紅蘿蔔快炒一遍。

(5)倒入白酒1/2杯,待酒精揮發之後加入新鮮番茄塊、搗碎的水煮番茄罐頭一罐、鹽一小匙、黑胡椒少許、月桂葉3~4片和香草束,關蓋小火燉煮15~20分鐘。

(6)關火調味,灑羅勒。

20151016番茄雞肉煮-2.JPG 

小筆記:

(1)雞肉不去皮也可以,應該說原本不用去皮,這樣可以吃到煎得脆脆的雞皮。但是我們在減脂,所以不能吃雞皮。

(2)可依個人喜好添加綠色蔬菜,譬如青椒、西芹等等。

(3)覺得顏色不夠漂亮或是不夠酸,可以加適量番茄醬。

(4)香草種類不拘,有甚麼加甚麼,沒有香草也沒關係,單純吃番茄雞肉原味也ok。


arrow
arrow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