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4pancakes.JPG  

前陣子好朋友幫我買了一罐大罐750g的nutella榛果可可醬,nutella這兩年越來越紅,一方面是廣告行銷做大了,另一方面是真的很好吃啊,有一群死忠粉絲跟隨。

我就是那個非常低調的死忠粉絲,吃甚麼都要抹。

話說我對醬料完全沒有抵抗力,愛上哪個醬料就會那段時間瘋狂吃,吃任何東西都要沾都要抹的意思,譬如連吃個乖乖也要沾nutella,吃個白飯已經有一堆菜還是要拌好吃醬(好吃醬下回分享)。

家中可以拿來抹甜醬的東西都被我吃完了,連紅豆麵包也慘遭毒手(紅豆在吶喊不要無視她的風騷),靈光一閃做個鬆餅來抹厚厚一層nutella好了,又想說既然要煎鬆餅了,再來練習一直不成功的厚鬆餅。

我喜歡厚鬆餅,但是不喜歡模子煎出來的太假仙太完美無缺的厚鬆餅,鬆餅對我而言就是應該要有圓型但是不規則邊,有一種慵懶的感覺。如果你不像我龜毛成疾,用模子煎非常容易定型,自然成功率就會提高許多,總歸一句不用模子煎就是我遲遲不成功的原因啊。

沒想到!古人說得好,凡事不要太心急自然做得成。

前幾次我都是屏氣凝神勢必做出厚鬆餅,結果邊邊不長高就是不長高,這次我隨心所欲,他居然就這麼煎出來了,而且我連煎五片,五片都是這麼漂亮完美耶(對我來說這樣是完美啦,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樣子啊)。

抹上nutella,我的天啊,銷魂。

(結果旁邊的蜜橘醬完全沒用到,包起來碗上配優格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厚鬆餅 pancakes nutella
    全站熱搜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