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3味噌烤飯糰.JPG  

昨天晚上吃完消夜麻婆豆腐後,JH突然正經低頭凝視自己的肚子,「我覺得我的肚子越來越大了。」還不忘用手捏一捏那圈肥肉。

好吧,這幾天消夜就不要做會吃掉兩杯米的料理吧,不然吃著美食內心哭泣實在太折磨人了。

今天用昨天剩飯做飯糰,沒有主食的話,就在飯糰上做變化吧。

味噌鹹鹹和煎的焦焦的鍋巴很對味喔,香氣誘人,而且不需要包餡,是個省時料理呢。

 

(1)準備醬汁:味噌醬1匙、味霖1/4匙、沾麵醬1匙,混合均勻備用。

(2)雙手洗乾淨沾冷水,將白飯捏成緊實的三角形。

(3)平底鍋中火預熱,高溫後放入飯糰煎至表面金黃,然後換面。

(4)兩面金黃後,關火,兩面都刷上醬汁,用平底鍋餘溫讓表面變得焦黃。

 

小筆記:

(1)我覺得烤飯糰一個不要做太大太厚,這樣每一口都吃的到味噌、鍋巴和白飯,會有層次感,非常好吃。

(2)每做一個飯糰雙手要沾一次冷水,沾冷水的手不會沾黏飯粒,很好操作。(不要沾冷水後又擦乾啦,這樣沒用喔)

(3)三角飯糰三個側邊我也有煎硬硬,除了更定型,也因為我喜歡吃鍋巴,要不要煎就依個人喜好,但是側邊就不刷醬了,因為刷了會太鹹。

(4)刷上味噌醬要用餘溫使其變的金黃,不要再開火煎,味噌醬非常容易燒焦。

(5)最後飯糰表面濕滑是正常的,因為有醬汁,食用時可用筷子或烘焙紙。(囊囊不CARE,直接用手吃)

arrow
arrow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