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5草莓大福.JPG  

又夢見蛇了!

昨天晚上作夢夢見被蛇咬,墨綠色接近黑色但是又不是這麼黑的蛇,大概跟泊船的粗棉繩差不多粗,一口咬傷我的右腳背。

我跳起來大聲尖叫要旁邊的人捉住牠,牠左閃右滑閃避,後來有沒有抓到我不記得了,但是我沒有殺死牠。

醒來之後印象超級鮮明,仿若事實上剛剛發生。

 

這是三個月內第二次夢見蛇。

想起之前公司姐姐們囑咐說夢見蛇要拜土地公,以前家人朋友都在身邊,喊喊就有好心人帶領我做這些我不拿手的事,

現在只能靠自己但是壓根兒不曉得怎麼拜土地公,就上網估狗如何拜土地公,發現原來土地公愛吃麻糬,而且麻糬黏錢呀!

 

又是一個不知道去哪裡買現成麻糬的情況,不如就自己做做麻糬,說不定誠意十足土地公會更關照我啊。

紅豆餡是之前在百貨公司日式超市買的進口罐頭,一直找不到機會用,剛好這時候急用用上了,大福外皮用糯米粉、砂糖、冷開水攪拌均勻後用大火蒸20分鐘。

省去做紅豆餡時間,輕鬆就做好八顆草莓大福,送給宮裡阿公阿嬤五顆,帶三顆回家和JH分享。

 

我都不敢深究三個月內三番兩次夢見蛇是甚麼意思,好恐怖喔。

 

小筆記:

(1)大福外皮我是用大火蒸20分鐘,其實用微波爐更快,大概3~4分鐘變成透明狀即可。(因為囊囊我沒有微波爐,所以我用蒸的)

(2)大福表面我是沾片栗粉(日本製太白粉),片栗粉是熟粉,可以直接食用,各大百貨超市都買的到。

(3)大福做多就做人情與人分享,因為冰過會變硬不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大福 土地公 麻糬
    全站熱搜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