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26.JPG  

超愛吃咖哩的,每次煮咖哩飯都可以煮三杯米,沒錯就是三杯米!(我家永遠沒有隔夜飯啊...)

但是有一點我真的覺得很阿雜,就是受不了咖哩裡面有馬鈴薯塊,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馬鈴薯(但是薯條洋芋片吃到翻掉是怎麼回事...),以前囊囊的娘煮一大鍋療癒咖理時,我都會吃光光但獨留馬鈴薯塊們殘留鍋底,還不留一滴咖哩醬汁,此時囊囊的娘就會受不了咆哮說剩下這些是要她如何處置,丟也不是留也不是,但是即便放上十天半個月或是在我面前咆哮多日,我仍舊不為所動畢竟老娘我也還是有原則的,最後那些丟不得的馬鈴薯們自然去了咱爹爹的胃裡。

既然提到原則,不得不說為何有人堅持在咖哩放馬鈴薯呢,咖哩自然與白飯絕配,既然如此何苦以馬鈴薯來占領白飯位置呢?掀開鍋蓋看見白黃白黃一塊一塊馬鈴薯在咖哩中載浮載沉,心情真是如同出現第三者一般,你說你說還吃得下嗎我。

扯遠了回到正題,咖哩中不放馬鈴薯是原則,如果是我一個人連紅蘿蔔都不會放,可是家裡有個紅蘿蔔控,吃咖哩沒吃到紅蘿蔔會要他的命,所以還是放了紅蘿蔔。那我的咖哩一定要放甚麼呢?那就是炒過的洋蔥。

雞腿肉去骨去皮切小塊,用海鹽、黑胡椒和米酒醃30分鐘,我今天要做清爽無油咖哩,所以烹調過程中不再額外加油,完全只靠雞腿肉的油(還有咖哩塊本身的油啦)。

紅蘿蔔切塊蒸熟,我習慣先蒸紅蘿蔔,因為我不喜歡她生生的氣味,所以蒸熟再加入咖哩就不會有生生的味道。

熱鍋煎雞腿肉,出油後放入洋蔥和野菇,野菇是家中常備品,有甚麼放甚麼,我會將杏鮑菇切小塊加入,增加口感。炒熟炒香後加水,水滾後轉小火加入市售咖哩塊,我喜歡S&B中辛,他還有一個黑辛的可是我每次要買JH都會極力阻止,咖哩塊加入要持續攪拌,確定不黏鍋底並完全溶化,此時關火加入蒸熟的紅蘿蔔和秘密武器,攪拌一下放置10~20分鐘。

秘密武器時甚麼呢?

就是蘋果!

爽脆的蘋果非常適合咖哩入菜,如果買到不太甜的蘋果,我就會拿來做咖哩或是蘋果派,此時的蘋果當水果吃不起眼,但是做料理後卻十分亮眼,果然生命關了你一道門定會為你開另一扇窗啊。蘋果酸甜同時會中和咖哩辣味,帶來另一種口感及口味,此外,蘋果熱量比馬鈴薯低,澱粉質也遠低於馬鈴薯,完全可以取代之啊!此時,飯不就可以多吃好幾碗了多暢快。

加了去皮雞肉、蘋果、菇菇的無添加油咖哩,養生排毒促進代謝,多美好啊。

只是這是今天晚上11點的深夜食堂,落落長講這麼多養生之道卻在晚上11點吃萬惡消夜,還吃三杯米(掩面)~~

算囉,人生開心就好,又不是天天過年對吧。

 

小筆記:

(1)紅蘿蔔要先蒸熟,如果你是馬鈴薯控,當然加入馬鈴薯也很OK,但是一樣先蒸熟。這樣咖裡就不會有生生的味道也不會有粉粉的澱粉質太多跑出來。

(2)雞腿肉去皮去肥油,醃一下比較嫩。與洋蔥菇菇一起炒炒到大概8分熟即可,因為後面會一起煮水,到時候就全熟了。

(3)蘋果最後關火再加入,保留脆脆口感。

(4)咖裡煮好要放置,味道更醇厚,放隔夜的咖哩最好吃。可是我家飯都沒辦法放隔夜了,更不用說咖裡啊。

arrow
arrow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