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2茄汁培根貝殼麵.JPG  

第一次上網搜尋速水茂虎道(もこみち)是2005年剛上大學時瘋狂迷日劇極道鮮師的時候,在極道鮮師二裡和龜梨和也、赤西仁一起飾演黑銀高校學生,

這部戲的男一男二想當然耳一定是龜梨和也和赤西仁,不過娘娘我從小就喜歡瘦瘦高高無娘味的男生,不喜歡跟別人喜歡一樣的東西(JH白眼翻到天上說拜託我也很受歡迎的好嗎),

反正那時候看到速水茂虎道就覺得喔是個帥哥耶,當然之後他演東京鐵塔、絕對達令、復胖男女等等電視劇娘娘我都有follow到。

某一天我看日本綜藝節目看到中間有兩個小短篇是速水茂虎道在煮菜,心裡想說應該是綜藝節目找帥哥來教做菜衝高收視率,這些食譜應該都是後頭有高人指點之類的,

沒想到上網估狗後才發現,原來速水茂虎道擁有不輸三星主廚的好廚藝,日本人封他為「橄欖油王子」還有「地表最帥型男主廚」!

看著如此帥氣的型男,掛著如此溫暖的笑容,洗手作羹湯,任何一位少女應該都是無法抵擋的吧~~尤其他的廚房看起來是這麼乾淨整潔啊。

 

速水茂虎道的料理有三個特色:取材方便、簡單快速,時尚精緻。

剛好上週買到大貝殼麵,就來試作帥主廚的簡單快速料理吧!

食材:

貝殼麵160g、培根三片、洋蔥1/4個、菇菇適量、蘆筍適量、水煮番茄罐頭一個,現刨帕馬森起司少許,鹽少許,黑胡椒少許。

 

步驟:

(1)貝殼麵滾水煮8分鐘。

(2)洋蔥切絲,培根切條,一起下鍋炒香。

(3)菇菇和蘆筍切斷,下鍋和洋蔥培根一起炒。

(4)整罐水煮番茄連同醬汁倒入鍋中,小火燉煮。

(5)加入少許鹽調味。

(6)貝殼麵瀝乾倒入鍋中,與整鍋醬汁配料攪拌均勻。

(7)起鍋呈盤後,灑少許黑胡椒及現刨帕馬森起司提味。

 

小筆記:

(1)沒錯我完全沒用任何一滴油,只用培根的油脂完成這道料理,如果覺得乾澀或不夠醇厚,可於煮麵時加入少許橄欖油,或是起鍋呈盤後淋上少許橄欖油。(我做這道料理時追求少油少鹽的健康菜單啦)

(2)貝殼麵不要煮過頭,煮到快要好但是還稍嫌一點點硬,之後拌入醬汁配料後,起鍋才會有剛剛好的口感。

(3)菇菇和蘆筍是因為剛好我的冰箱有剩下的食材,順便拿來用,有其他的也都可以替換。

(4)使用貝殼麵最好,因為貝殼麵可以裹醬汁,最適合用於這種清爽的義大利麵醬汁,一口吃內心澎湃不已。

 

 

arrow
arrow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