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6水蒸布丁-1.JPG  

囊囊我是泡芙控,從義美小泡芙到Laetitia、breadpapa、廣田洋果子等等等,全都喜歡沒法抗拒。

常常一個人路走到一半、書看到一半或是臉洗到一半時,突然好想吃泡芙啊~

以前在台北,公司旁邊和我家對面就有好吃泡芙讓我隨心所欲愛甚麼時候吃就甚麼時候吃,從沒有想吃買不到的情況發生。

自從搬來竹北,囊囊我就算有再多錢也沒用,沒有好吃泡芙讓我買啊~~~(大概就是旁邊小七的義美小泡芙能讓我一解鄉愁但是這真是越吃越悲情啊)

 

好吧為什麼講的是泡芙,放的卻是疑似布丁奶酪的照片呢?

很簡單啊就是囊囊我最近想試作泡芙卻屢屢失敗,傷心難過之餘只好做布丁撫慰我受傷的心。

水蒸布丁超級滑嫩,與烤布丁口感不同,別有一番風味,重要的是,天啊她只需要三種你冰箱裡一定有的材料:蛋、砂糖、牛奶,

而且不需要烤箱就能完成!

 

布丁知道她這麼容易作而且居然是個替代品,傷心的也都要哭了。

P1040016.JPG  

小筆記:

(1)可以另外搭配蜂蜜、黑糖蜜或焦糖醬喔。

(2)我是用蒸鍋小火蒸10分鐘再燜10分鐘,如果用電鍋蒸也可以,蓋子留小空隙蒸10分鐘再關掉燜10分鐘。

(3)蒸的時候水位要大概在瓶子的1/3~1/2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