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2麻婆豆腐.JPG  

昨天心情不甚美麗,期待的事情未有進展,加上連日跑步暖身收操未確實造成右小腿外側至右腳踝在某些角度疼痛不已,蹲下或是下樓梯舉步維艱,心情不好本來可以暢快跑步解憂,現在不但無法暢快跑步,可能還必須休息一兩天暫停運動。

每次感覺自己即將往牛角尖鑽,或是開始憂鬱傾向內心數的出十件毀滅事物卻舉不出任何一件樂觀積極,就會趕緊找JH聊聊天寫寫字,而JH也總是為我注入希望與安心,是說我也不懂為何他能一直保持這種樂觀正面的生活態度,好像從來沒看過他垂頭喪氣失意喪志。

昨日早上傳訊給JH排解一些內心憂慮,一如往常獲得舒心,訊息來來去去覺得心情好多了之後,就拋開手機出門玩去,也沒注意最後JH傳了一些關心給我,我卻已讀不回。(那時應該已經滿心想著要去台北吃甜點,順便去city super買香料)

晚上開開心心回家洗完澡坐在沙發邊看日劇邊上網看食譜,八點接近九點聽到鑰匙孔轉動聲音,真是嚇壞我的毛,很驚恐不敢動想說會不會明天上頭版年輕女子獨自陳屍家中之類,誰知居然是JH,欸他是日日工時超過14小時平日晚上不超過10點半不會到家,還沒九點到家是怎麼回事,想嚇誰啊。

「你幹嘛,這麼早回來是想嚇誰?」驚嚇未平息,口不擇言連家也不給人家回。

「我擔心妳今天悶悶啊,我想說妳該不會沮喪一整天,躲在家裡自己偷偷哭,所以趕快回來陪妳啊。」

屙,本來要分享今日出外遊玩趣事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我吞回肚裡去,這時再提起我今日過的多開心實在不是很厚道。不過說也奇怪為何最近備受寵愛,頻率之高不禁讓人懷疑這男人是不是有甚麼話要跟我說,越想越懷疑,但是心念一轉,女人就是這麼機車,不對妳好說你在外頭有女人,對妳好也說你在外頭有女人,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難怪久了男人不想回家,要是我工作累個半死回家還要千方百計處心積慮抓好攢在對付老婆女朋友,乾脆在車上留宿一宿還爽快一點。

基於上述種種原因,我覺得我十分慚愧,JH對待我如此好斷不得恩將仇報,因此我做了超開胃麻婆豆腐有點辣又不會太辣,迎接JH今日夜歸。(為何我覺得我的理由和結論很薄弱...)

 

市面上麻婆豆腐有分為乾的和濕的,乾的就是幾乎沒有多餘的醬汁湯汁,收汁收的很完全;濕的就是醬汁湯汁很多,我覺得稱之醬汁已經不能呈現根本就是稠稠湯汁,有的勾芡勾的很多,麻辣醬汁彙整個附著在每一塊豆腐上。豆腐用的也不一樣,有人用比較硬比較有嚼勁的板豆腐,有人用軟嫩輕盈的嫩豆腐,吃起來口感不同,各有千秋。

JH和我都喜歡有嚼勁比較硬的板豆腐,而且不喜歡切得太小塊,我們喜歡明顯的口感;此外,JH不喜歡太多濃稠醬汁,偏好乾煸的爽口感,所以我做的這道是完全迎合個人口味的麻婆豆腐,JH當晚又吃了兩大碗飯,整鍋麻婆豆腐吃光光。

小筆記:

(1)我用雞絞肉炒的,為了減脂,而且只用廚房紙巾擦上非常薄的一層油,這樣炒出來肉完全不油,但是當然也就沒這麼多汁滑嫩。(深夜不要吃太油啦)

(2)嘛來自花椒,辣來自辣椒,因為不想加油所以我就沒煸花椒油,直接將花椒磨成粉,跟著辣椒蒜頭下去炒。

(3)豆瓣醬太重要了,好吃的豆瓣醬是關鍵,我用香港頤和園豆瓣醬,這是之前一個朋友推薦我的,一用成主顧。豆瓣醬要經過炒才會香,所以與絞肉拌炒結束,之後就不要為了添味道再加入豆瓣醬了。

(4)我家的蔥不見了,深夜沒有人賣蔥,所以就沒加蔥花啦。(多半又是某人把我的蔥拿去煮麵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