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37.JPG  

繼上篇人在旺鬼都擋不住後,我左思右想一整晚,覺得不回報一點好像會有報應,不想成日擔心隨時會有橫禍發生,決定做一個禮物回饋JH。

之前我們第一次去AUNT STELLA'S吃下午茶,沒錯我們第一次去吃詩阿姨下午茶,因為既定印象中詩阿姨是買餅乾吃不是下午茶吃的,然後JH極少吃餅乾糖果。總之就是某天下午逛街很累瀕臨要吵架的地步,勝博殿、鮨彩、花月嵐通通要排隊而且莫約要排至少30分鐘(又沒錯我家男人下午茶吃這些,之後還會吃晚餐喔),JH煩躁之下經過AUNT STELLA'S順口問了門口店員有沒有位置,沒想到剛好有人結帳騰出空位來。

當時好像在主推手工鹹派之類的餐點,所以送上來的菜單第一頁就是下午茶套餐手工鹹派,JH大概只花一秒或兩秒的時間就決定好要點甚麼,人家店員還沒回工作台(應該是離開我們這桌三步),就又被叫回來點菜。

我永遠記得那天他點甚麼,「松露風味野菇佐起士手工鹹派」。

為什麼我會記得呢,很簡單,從我認識JH到那時接近9年,我從來沒看過沒聽過他吃鹹派,鹹派耶鹹派,我瞪大雙眼非常狐疑看著他,他知道甚麼是鹹派嗎他。

JH一派自若,一副他很瞭鹹派的真諦,一副他吃鹹派長大的樣子,非常明確告訴我他本來就是要吃鹹派,不是覺得煩懶得看MENU隨便點一個。

好吧,好情人相信他不拆他台。

之後鹹派送上來,他說他吃到畢生吃到最好吃的鹹派,感動得差點沒有痛哭流涕,又是一番對「松露風味野菇佐起士手工鹹派」的專業見解評析,那天他一口都沒吃我的牛肝蕈燉飯。此後經過AUNT STELLA'S或是其他有鹹派圖片的店,他都會再提一次他吃過最好吃的鹹派一事。

好情人如我,立馬回想起他深愛手工鹹派,決定做一個鹹派給他,讓他在家也吃得到熱呼呼鹹派。

從派皮開始製作,中筋麵粉加上冰奶油(不溶化,切小塊即可)、冰雞蛋、冰牛奶和少許鹽攪拌均勻,我手邊沒有不沾烤模也沒有派石,但是有之前烤肉剩下的烤盤還有米,將派皮麵糰整形於鋁箔烤盤,用叉子壓派皮邊邊做造型,表面用叉子戳幾個洞,鋪一層烘焙紙,以米粒代替派石,180度烤箱烤20分鐘,之後取出拿掉烘焙紙和米粒,再烤10分鐘,取出派皮表面刷一層薄薄蛋白液,再烤5分鐘變金黃色就OK。

烤派皮的同時做內餡,基本上鹹派Quiche意思是乳蛋餅,是一種家庭簡易料哩,跟台灣媽媽包水餃啦做蛋餅意思一樣,家家有不同風味,想加甚麼就加甚麼,反正一定不能少蛋和牛奶(當然啊因為要凝固嘛)。JH思思念念「松露風味野菇佐起士手工鹹派」,那我只好做個類似的。切了培根跟洋蔥、菇菇一起炒,灑了一點點鹽和黑胡椒,關火備用。取一鍋牛奶和蛋打勻,將熟料拌入,再加入帕馬森起司絲和切達起司絲拌勻,倒入烤好的派皮中,180度烤30分鐘,奶蛋液凝固即可。我再烤之前還在奶蛋液表面鋪了一層焗烤起司絲,因為我家男人愛。

烤好要放涼約15~20分鐘,讓他定型比較好切。

「哇塞好好吃喔,詩阿姨的派耶。」JH一連吃下半盤,在這之前他已經吃過炸雞烏龍麵了。

 

小筆記:

(1)後來我去買了活動式不沾烤盤和派石,因為我覺得拋棄式的不夠深,做出來厚度不夠層次不明顯;另外米粒可代替派石沒錯,可是量要多不然會不夠重,烤出來不平滑。

(2)製作派皮時,材料都是冰的,奶油不加熱融化,鹹派使用冰奶油與中筋麵粉搓揉,成品會比較有層次,不至於太酥鬆。

(3)內餡培根油很多,就不再加油了。使用兩種起司,製造不同口味層次,可以再加奶油起司(cream cheese),聽說風味更好。

(4)吃不完冰起來,隔天早餐中餐下午茶拿出回烤3~5分鐘,熱熱吃好吃,冷吃也好吃!

arrow
arrow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