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8cottagepie-1.JPG

 週末午後,和JH兩人窩在沙發上當coach potato,抱著週末才能吃的洋芋片看HBO,想著能這樣都不要動真好。

「我們來玩一人一道菜遊戲!」誰知JH突然興致勃勃要下廚,還玩遊戲?!

人家說情趣出自於生活細節中,所以不能扼殺任何時候出現的小情趣,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們能一直維持甜蜜感情的原因之一吧(羞羞~~)

腦筋快轉想起冰箱還有前幾天買的豬絞肉跟馬鈴薯,立馬跳起來衝去廚房抱走這兩樣,有肉有馬鈴薯還擔心變不出菜色來嗎哈哈。


開戰囉!假日午後料理東西軍西軍料理【農舍派cottage pie】

(1)先做馬鈴薯泥:馬鈴薯蒸熟後壓成泥狀,趁熱拌奶油及牛奶。1公斤馬鈴薯+50g奶油+200ml牛奶+少許肉豆蔻粉。

(2)紅蘿蔔1小根,洋蔥1/2顆,蒜頭2瓣,分別切成末。

(3)鍋中倒入1/2大匙橄欖油,將紅蘿蔔末,洋蔥末及蒜頭末放入,中小火翻炒至洋蔥末有些透明感。

(4)加入豬絞肉200g翻炒均勻至變色

(5)加入番茄醬1大匙、辣醬油1大匙、鹽1小匙、黑胡椒1/4小匙和少許肉桂粉,拌勻。

(6)倒入1罐水煮番茄煮至滾,蓋上蓋子小火悶煮6-8分鐘至湯汁稍微收乾。

(7)炒好的肉餡平鋪派盤中,上面放一層起司,再覆蓋一層事先做好的馬鈴薯泥。

(8)用叉子在表面隨意括出線條,放入已預熱至200度的烤箱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20151018cottagepie-2.JPG 

20151018cottagepie-3.JPG 

小筆記:

(1)肉餡想放甚麼就放甚麼,也可再多放入豌豆、西芹末等等蔬菜。

(2)經過烘烤會喪失一些水份,加上馬鈴薯泥本身就偏乾,所以製作肉餡時不需收汁收的太乾,留一些水份比較好。另外我偏愛肉餡濕潤吃的時候有汁可以拌馬鈴薯的感覺,所以我的肉餡做的比較濕。

(3)番茄醬是最後調味好幫手,若嫌味道不夠可再多加。

(4)水煮番茄可用高湯代替。

(5)舖派時,起司可加可不加,我是用起司片平鋪滿一層。

arrow
arrow

    娘娘的美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